三颗星一点半

您吃了吗?撒旦

 【你要不改行吧,做这一行还蛮浪费的。浪费什么。食材。】

【天哪我们水瓶座,真的不能不对一个恶魔不好奇。】

【你如果可以成为一名大厨我想全是凭借你的坚持不懈还有我强健的体魄。】

  【那我再往里面加一点那个。什么?热恋。】

  

  

“你谁啊?!”

“你谁啊!?”


面对突然出现在自家厨房的红西装女人,郑丹妮除了举着锅铲一边防御一边质问之外目前好像没有什么可干的事情。


“不对,是你召唤的我!”

对面着装鲜艳的女人反应过来大声说着,指了指她手上的书,“你肯定是说了什么咒语加了什么魔法药水,把我召唤出来了。”

书?郑丹妮扬了扬周末在花鸟市场门口书摊买的菜谱,老板亏本称斤卖,郑丹妮挑挑拣拣选了一本菜谱放在秤上,老板抬眼看了看她撇撇嘴让她直接拿走算了,一分没花。

就是个便宜书让我召唤出了这么一个奇怪着装的人?这书真的不是这个人的托儿吗?郑丹妮纳闷地看着手里的书还有面前的人。

“那现在怎么办?”

“那现在怎么办???!”陈珂要被郑丹妮这个轻描淡写的问题问得火冒三丈,自己一天忙得连轴转被小屁孩呼来唤去的结果好像是自己在无理取闹。

算了,不生气陈珂,不生气,生气死的早。


暗地给自己顺了顺气之后,陈珂平静面无表情给郑丹妮解释道,“我是撒旦。”

“撒旦啊。”

“撒旦!!!!!”

郑丹妮反应了两秒钟后用锅铲在空中打了一套太极,随后皱着眉头打量面前的人。一脸不相信的样子。

面对这样的质疑陈珂也见怪不怪了,眼睛往厨房扫了一扫,嗒,一个响指,刚装修好不久的厨房瞬间摆满了近乎所有烹饪所需的食材还有器械。

也不管郑丹妮此时此刻到底是什么表情了,根据被召唤就必须实现召唤者的愿望这一规定,陈珂揉了揉眉头说,“你说吧,你有什么愿望,我都可以为你实现。”这样我的工作就结束了。


愿望?

郑丹妮想了又想,想了又想,终于踩在面前的人头发要变成火焰的瞬间提出了自己的愿望。让陈珂吃一顿自己做的菜。

就没了?陈珂眼睛睁得揪大,转溜溜地给郑丹妮解释说既然可以把她召唤出来,车,房,钱,权,她都可以帮她搞到手,你不用再思考思考吗?

郑丹妮摇摇头。

好吧。


好什么好!

陈珂在三十分钟后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便宜没好货,也不知道是对面的愿望太便宜导致自己面前这碗蛋炒饭不是什么好货,还是郑丹妮手里那本破书太便宜了导致做出来的饭菜也不是什么好货。

她不知道怎么评价。

总之就是,好难吃,好难吃啊!

郑丹妮不会就是因为做饭太难吃而被贬下人间的食神吧,其实她们俩应该是同事,一个在东方一个在西方。陈珂一边咀嚼着一边想着这件事情的可行性。


十分钟前,陈珂亲眼目睹米饭的火,油,糊,然后被人倒入垃圾桶。看着娴熟地一系列操作,陈珂想起来之前跟着人类上网看到的饭圈造神毁神也不过如此,此饭圈和彼饭圈的手段真是如出一辙,不得不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啊。陈珂坐在餐桌旁思考着人类社会的哲学。


一连看了三遍之后,属于她的蛋炒饭终于出锅了。看着面前人细心地摆盘还有期冀的眼神,陈珂端了端表情,略显造作地拿起面前的勺子尝了一口。

欲吐又止。

怎么会那么难吃。

陈珂扭曲了三遍自己的眉毛才让自己的表情管理看起来可信一点。抽了张纸巾,捻了捻嘴唇之后,浅浅评价道,“还不错,再接再厉。”

“真的吗?”

面前人的表情从紧张再到雀跃,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勺子来一口之后就把勺子一丢,撇了撇嘴。

“啧,明明不好吃啊!”

整个人瞬间像泄了气的气球,蔫蔫软软地靠在凳子上。


看来还有味觉和自知之明,陈珂点点头心里嘀咕着,表情却还是认真地靠近郑丹妮。

“多做几次就好了,熟能生巧嘛!”

站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西装准备离开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法力怎么使都使不出来,好像,回不去了?

陈珂诧异地转头看了看趴在桌上的蔫柿子问,你刚刚许的什么愿来着?

吃一顿我做的饭。

一顿?!感情是这鉴别出来我只吃了一口不是一顿?可我的饭量向来很少啊,陈珂摸了摸肚子假装不记得自己一顿吃三碗米饭一碗小面的辉煌战绩。上帝啊!咱做神的可不能这么斤斤计较。


郑丹妮就这样不明所以地看着陈珂石化再被粉碎般坐在凳子上,拿起勺子,嘴上念叨着什么,开始大口吃着自己的蛋炒饭。

天哪噜。郑丹妮感觉有眼泪从自己眼角划过,前所未有的满足感瞬间填满了自己的整个内心。丝毫没注意陈珂早已失控的表情管理。

如果情绪有形状,就可以看见此时此刻房间里两束直充房顶的崩溃和欣喜。


将最后一勺饭喂进嘴巴,陈珂第一次用进食来形容吃饭这件神圣的事情。自觉走近冰箱开了瓶汽水咕咚咕咚灌进肚子,涮了涮嘴里那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味儿,陈珂坐在凳子上,冲着郑丹妮扬了扬眉毛,让她好好看着面前的光盘。

如愿收获了一对星星眼,这种对于陈珂来说,还是蛮受用的。


“也不知道吃坏肚子算不算工伤。”陈珂边揉揉肚子消食边准备离开时想着。

真是怕啥来啥。刚走出郑丹妮家门口两步,陈珂就感觉腹部扭曲,一股不明气体在体内撺掇,蹲下身子用手撑着地面心里盘算着怎样才能报上工伤。冷汗爬上背脊。


不过幸好,从陈珂出门开始郑丹妮就一直盯着这个怪异神秘却又善良的人。


被送到急诊室的时候陈珂嘴里还在嘀咕着记得开发票。


醒来的时候陈珂使劲眨了两三下眼睛才缕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出现病房,推开旁边毛茸茸的脑袋,解了衬衣上方第一颗扣子,跨腿坐在病床上整理好衣服,小心拔掉手上的管子,快步出了门。

  

  所以当陈珂再次被郑丹妮召唤在她家厨房的时候,明显感觉肚子不适地收缩了一下,手撑在桌子上咬牙切齿地问,“又怎么了?!”

第二次见面的场景和第一次一样荒唐,不过好在郑丹妮在陈珂离开的日子里准确来说在陈珂将自己的厨房变成百变厨房的时候她就接受了陈珂是撒旦的这个秘密,不过陈珂实在是太神秘了,自己有好多问题没有问出口,她就溜走了。


不过现在?她好像是被自己再次召唤出来了。


眼睛咕噜噜在眼眶中转了两圈,最终视线落在自己手里的打蛋器上,“今天是…蛋糕?”

哎呦喂,陈珂扶额。

后来陈珂每一次扶额,就能推测郑丹妮今天又做新品了。郑丹妮把那个动作戏称为孤独又帅气的姿势,陈珂不同意说应该叫做勇气积蓄中。


鬼知道郑丹妮到底说了什么做了什么让她再次出现在这里,并且这一次的愿望是,尝一尝她做的芝士蛋糕。

陈珂挖了一勺放入嘴里,嗯,一如既往的难吃。

好在这次的愿望只有一个尝一尝而不是消灭干净。从上衣口袋里抽出餐巾擦了擦嘴后,陈珂点点下巴,对对手指,决定这次开始要实话实话。

“有点甜,吃到后面就是腻了,用料比不是很好。”

留下这一两句,陈珂就拍拍手从凳子上起身离开。


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有第三次第四次。

越来越多的花样菜被郑丹妮开发出来,陈珂骂人的手法也越来越缤纷。

“你这是猪食吧!郑猪哼!”

“吃了一口我感觉我要变成喷火器了,抬头看看烟雾警报器有没有叫免得到时候邻居跑来给你救火。”

“今天回去记得提醒我买一个保险。”

“如果我的嘴长了腿,它已经从窗户那里跳下去了!”


不过,熟能生巧嘛!郑丹妮的厨艺确实有在一点一点的进步,不过这人老是尝试各种各样新菜式,猴子搬玉米般,到最后陈珂近乎吃过大部分菜品。所以这唯一的一点点一点点进步陈珂把它评在了郑丹妮的刀工上。

渐渐这一人一魔就成为了朋友,虽然偶尔的见面都是鸡飞狗跳的,拌嘴吵架的,陈珂觉得自己按部就班的生活,好像被什么味道侵占了。


两人的和谐和陈珂的神秘感终于打破在了某一个傍晚。


郑丹妮正嘀咕着再做一次蛋炒饭,红红火火地翻炒间隙里陈珂如约而至。一反常态的黑西装,如果忽略嘴角和眼角的血迹还有身上的伤的话,郑丹妮想把陈珂抓起来狠狠为她拍几张照片。

“你怎么了!”

只见锅铲在空中划过小小一道弧线,郑丹妮嗖一下扶住陈珂坐在平日里的评判桌旁,火急火燎地去房间里翻找急救箱。

伤口都没有很严重,棉签小心翼翼地被人捏着在脸上轻轻涂抹药膏,脸被人捧着,面前的人抿着嘴一言不发地为自己上药,眼角因为着急也跟着变红。

沉默。


沉默的时候明明是热烈的渴求。


郑丹妮没跟着闹,清理好伤口后就去收拾洗东西去了,陈珂还喜欢郑丹妮的有一点就是,点到为止。

即使见面那么多次了,发现陈珂如拉链般的嘴后,就没有过问过这一切奇妙荒诞的事情,陈珂都忘记了一个普通人接受这些怪力神魔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自己一天来去匆匆地每一次来都把这里当家一般霸占郑丹妮的厨房,客厅,沙发还有电视,她都只是笑着默许。

看着郑丹妮蹲下一点一点整理急救箱的身影,什么东西在心里快要喷涌而出。

后来陈珂了解到,那股不明的水流叫做倾诉欲。



我是撒旦,我不叫撒旦,我叫陈珂。

人间的剧本里撒旦是一位狂妄企图篡夺上帝之位失败的成堕天使,引诱人抛弃生命和救赎走向灭亡的恶魔。我出场的时候世界都是红色,有人那是火也有人说那是血。

现实的剧本里我也是一位天使,是撒旦部门的一名职工。撒旦的任务是被人召唤,再通过自己的神秘力量帮助召唤者实现他们的愿望,你说实现愿望有没有代价,有,但是代价不是我定的,也不在我的权利之内,人们在召唤我之前就已经用自己所拥有的健康,财富,亲情,爱情,来交换咒语。召唤出我之时他们已经做好了交易,我只不过是一名实现者。

人们所交换的东西像市场流通物一样不断循环,谁最不惜的就有可能是谁最希的,谁最不屑的就有可能是谁日日夜夜祈求的,人都是这样的,得到了就不珍惜。

世界上的愿望很多,世界上的仇恨很多,世界上的贪欲很多,所以世界上的恶魔很多,世界上的撒旦很多。所以我也不是其中一个,我每天忙得不占地,看着人们争得头破血流,家破人亡。

直到遇到了郑丹妮,一个每天沉迷于给我做爱心饭菜的小姑娘。她有大大的酒窝,有最灿烂的微笑,最明亮的眼睛,放调料时会用鼻子凑近闻闻,如果味道太重会不适地皱皱鼻子,会把手上的油偷偷揩在围裙上,会在给我上菜的时候偷偷先尝一口,再把沾有她口水的筷子放在我面前,起初我的洁癖让我有点不适,时间久了,我好像可以完全屏蔽这样的不适,不过对象是特定的她。

一针见血的评论有时会给我一些报复的快感还有逗弄的快乐,看她皱眉看她辩解看她鼓起的腮帮子成为了我的恶趣味。有次说得太过了,她偷偷在洗碗的时候抹眼泪,那是我第一次无措,靠在玻璃门边扣着门上的橡胶,那次我知道了语言是用来表达爱意的,不是挖苦讽刺的,即使我本意不是这样。

陈珂,做人不可以口不对心。


受伤是因为我替人实现的愿望大多是见不得光的,招惹了人,伤害了人,也不免遭到报复,即便我不明白为什么最终的枪口对准我。好在我不是普通人,治愈能力恢复能力都是一流的,除了疼痛之外,伤病并不会带给我太大的伤害。

但被人小心翼翼关系的感觉是非常受用的,第一次有人因为我的伤红眼眶,第一次有人因为我的到来而开心。

和郑丹妮见面的时光是每次任务里最轻松最开心的日子,开始的时候想郑丹妮可不可以许一个长久一点的愿望,让我在这个小乌托邦沉迷得更久一些,后来不想了,珍惜每一次和她见面的机会就好。有时候会担心郑丹妮会不会用过于珍贵的东西来交换见面机会,偷偷观察了几次后发现她身体安康,精神状态还不错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不过世界上的陈珂太多了,世界上的撒旦也太多了,你要找到我,你就得念我的工号,我的工号是银河系太阳地球亚欧大陆大公鸡腾飞0809red拉布拉多-----撒旦陈珂。

  

 房间里安静得只剩下两人的心跳声。良久,郑丹妮凑近摸了摸陈珂脸上的伤问,“还疼吗?”

“不疼。”

“我疼呢。”


声音轻轻地飘在空气中,最终落在眼角的伤口上,不知道是不是陈珂身体内部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身上的伤口快速地愈合。

许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魔法,陈珂任由眼角被人凑近摸摸,搓搓,捏捏,揪揪。

“谢谢你愿意把这些秘密都告诉我。”

陈珂收获了一个大大的拥抱。面前的人像只奶猫一样在陈珂颈间蹭了蹭,陈珂回抱住她,摸了摸脑袋。


后来的日子还是郑丹妮花里胡哨的菜品和陈珂色彩缤纷的锐评,唯一不一样的是,郑丹妮听到不如意的消息时会握紧拳头揍一下陈珂,陈珂在吃到奇怪料理时也会毫不掩饰地吐进垃圾桶,令陈珂不满的是,之后的每一次试吃结束都得自己站在水池边洗碗了。后面有天看了电视发现世界上还有洗碗机这个高科技,当机立断一个响指,解决了自己的忧虑。

郑丹妮打笑着陈珂的工号那么长谁会记得住啊,她要取一个简单的名字,珂珂。


有天陈珂寻着召唤来到郑丹妮身边,本应鸡飞蛋打的厨房此刻却是一片祥和,按耐住一问走近桌边看着“请打开冰箱”的纸条。

一箱玫瑰!

什么鬼?

不过疑问在郑丹妮到来时就迎刃而解了,向来厚脸皮的小孩那天脸红得像个苹果,磕磕碰碰地给陈珂表白。

没谈过恋爱也没有过情感经历的堕天使愣在原地,就在面前的人快要放弃的时候陈珂随手变出一颗巨大钻戒,郑重套在郑丹妮的手上。

“在别的地方看到,好像都是需要它的,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但我会认真对待这段感情的。”

换郑丹妮愣在原地了,几秒钟后,弯弯眼角,拉着陈珂领口吻了上去。


怪不得有人愿意愿意用其他宝贝换爱情呢?

陈珂接吻的时候心想。


虽然是一人一神,热恋起来和普通的小情侣也没有什么区别,一有时间陈珂就溜回郑丹妮的家里,贴着郑丹妮看她做饭陪她出门采购,等不及了就用筷子把碗敲得叮叮当当响问老板我的饭呢!老板如果饭做好了就开心端上来,如果没有就凑近陈珂狠亲一口,解释说客官先吃一口这个垫垫肚子,刚准备溜走就被陈珂一把捞回说一口可不够。

晚上睡觉的时候郑丹妮会缩在陈珂怀里啄着陈珂的下巴问,都说一人得道全家升天呢,我是不是也能成为个什么神仙啊?

陈珂转翻身把郑丹妮压在身下,眼睛转溜溜地说听过东方好像是有一种方式可以,要试一试吗?

凑近郑丹妮耳朵小声说,再笑眯眯地看着郑丹妮耳朵上的茸毛长在粉红色土地上。


听说那好像叫什么,双修。



第二天破天荒的,厨娘变成了陈珂。



不过最近陈珂发现,郑丹妮的召唤的能量越来越弱了,无边的魔力伴随的还有无边的限制。陈珂的限制就是,如果没有召唤,就不能随意出现在他人身边。郑丹妮身上的召唤能量从淡淡的再到特别浓,浓到陈珂想什么时候到她身边就什么时候到她身边,最近却是若隐若现。

陈珂总感觉有什么事儿要发生了,可不好的预感像是飘在居民楼空气中的饭香,找不出到底是从哪家哪户飘出的。也不想惹得恋人跟自己一起患得患失,陈珂索性把疑虑吃进了肚子里。


但就在有天早晨醒来,陈珂发现自己不是躺在她们俩的大床上,而是给撒旦分配的公寓内,陈珂坐起来感受着郑丹妮的召唤,但情况好像有点糟糕。

她完全感受不到郑丹妮了。

跌跌撞撞地跑下床,靠近窗边,一遍又一遍地感受,一遍又一遍地感受,一直到天边露出了白肚皮,还是没有任何联系。


“陈珂,你最近的解决方式越来越血腥了啊!有点撒旦的样子。”

另一个撒旦看着陈珂完成的召唤任务称赞着说。

“撒旦就应该充满血与恨。”

“血腥和残忍就是我们的代名词!”


陈珂只是觉得自己越来越像一个行尸走肉了,找不到郑丹妮的日子像是没有阳光的向日葵。抓着每一个人召唤者或者任务者问,你认不认识郑丹妮,真不知道郑丹妮。可他们只会被陈珂吓得磕磕绊绊说不出来,更有甚者,直接晕过去。


最近的一次召唤任务结束后,陈珂失神落魄地走在昏暗的街道上,靠近一家小餐馆时,肚子也跟着咕噜噜。

坐在凳子上凭着自己不知道的偏好点了一份蛋炒饭。

刚入口,就被难吃吐了。


好难吃。

太难吃了。

怎么有那么难吃的蛋炒饭。

任由着眼泪一滴一滴落入饭里,到最后干脆在这个没有客人夜晚的餐馆里号啕大哭,一边哭一边挖着饭送入口中。


怎么有比郑丹妮做的还难吃的饭。


郑丹妮,你真的不适合当大厨也真的适合当大厨。


郑丹妮,你不知道,你开心的时候饭会有点甜甜的,生气的时候才会有点咸咸的,吃醋的时候,世界都是酸的。

我的身体好像被什么味道侵占了,被裹挟着蛮横无理浪漫和疯狂的酸甜苦辣的名为郑丹妮的味道侵占了。

到处都是你的味道,可我为什么找不到你。



那晚的老板站在做饭窗口担忧地望着这位得体又失态的客人。

  

你到底在哪里?


两个月,不长也不短,足够让陈珂的身体忘记郑丹妮的味道,即使她不愿意。


砰砰砰,有人敲打着陈珂的房门,虽然不明白到底会有谁来找自己,陈珂还是起身把门打开,看见一位穿着怪异抱着弓箭的爱心人。刚把门打开,箭就对准着自己,拉满。

诶诶诶诶,陈珂把箭从旁边一撇,拦住了这位“不速之客”明晃晃地刺杀。


“你干嘛!我可是丘比特!”

“那你也不能刺杀我啊!”

扶额。



我叫丘比特,由于射箭技术很一般,所以我一般采用这种近距离连接。

我是一名长相英俊的十五岁少年,大家也叫我爱神。

有时全凭我的爱恨处理人间的爱恨,我说她们配,她们就相爱,我说她们难磕,她们就分手。当然,我们也有业务,收到召唤,可以帮助召唤者和她的心爱之人在一起。

前几日被召唤出现在一个名叫郑丹妮的人的乌烟瘴气的厨房里,烟雾中她拿着名为《豆腐的一千种做法》的咒语书望着我,亲眼看见她的眼睛从希望变成失望。

我把我的名字和职务告诉她,告诉她我可以为她实现愿望,我可以帮助她和她心爱之人永远在一起。

熄灭的光又再一次在她的眼睛里亮了起来。


然后她就告诉我说她爱的人叫做银河系太阳地球亚欧陆大公鸡腾飞0809red拉布拉多-----撒旦陈珂。


然后我就顺着指引找到了你。


不过诶,你知道吧,我来找你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小插曲儿,也和你们俩有关。

东方呢有个神叫做月老,我来的时候看他火急火燎,拉着唠两句磕才知道,前一阵子他好像牵错了跟红线,几个月前才反应过来把红线偷偷剪断了,本来以为这事儿神不知鬼不觉地就过去了,今天被天庭拉过去写什么责任事故书。

这么一看,牵错的那根红线应该就是你和郑丹妮吧。


唉,废话少说了,我感觉工作完要回家吃饭了,不过鉴于你是神,我也可以问问你的意见,你要是不愿意…诶…呢…就算了…


话还没说完,手里的箭就被陈珂扯着插入胸膛。


我真是。

第一次看见那么上赶着的便宜神仙。








































  



















评论(5)

热度(22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